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若水园扩建工程竣工

发布时间:2021-09-24  点击:

广场廊架,湖拥平台;荷叶连碧,水映蓝天。9月24日,山东科技大学举行若水园扩建工程竣工仪式,扩建后的若水园以全新的面貌与大家重新见面,学校师生又增添一处休闲游览的好场所。

校长姚庆国、副校长张英杰与瑞源集团副总经理于海鹏出席竣工仪式。仪式由基建处处长吴正龙主持。

仪式上,张英杰向长期关心、支持、帮助学校事业发展的各界友人,向为若水园扩建工程建设付出辛勤劳动的建设者表示感谢。他介绍了若水园的扩建过程,回顾了科大人秉持科大精神,弘扬科大传统,艰苦创业,团结奋进,在高水平大学建设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展望了面向新发展阶段的美好前景,祝福学校在新时代谱写新辉煌,铸造新荣耀,早日建成工科主导、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

于海鹏在致辞中代表集团公司向若水园扩建工程竣工表示祝贺,向山东科技大学70华诞送上真诚的祝福。于海鹏回顾了在参与学校工程建设中双方结成的深厚友谊,表示瑞源集团将继续鼎力支持、全力参与学校发展,为山东科技大学建设与发展贡献力量。

仪式上,姚庆国、张英杰、刘伟韬及学生代表郭铖共同为若水园扩建竣工揭牌。

财务处、资产处、审计处有关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了竣工仪式。仪式后,大家兴致勃勃地游览了扩建后的若水园。

若水园位于校园东部,改造扩建工程总占地面积扩至35500平方米,水面扩至约20000平方米。西侧原水系水岸仍采用原有自然生态,从湖心小岛增修栈道,延伸到北侧湖岸,并砌筑亲水平台。石拱桥以东扩建湖面景观,在湖面东侧铺装广场,广场南北两侧修建廊架,北岸砌筑亲水平台,绕湖修建景观道路,达到了自然生态与人文景观的有机融合,为环境育人、师生休闲提供了新的场所,成为学校一道亮丽的风景。(记者:信永华 责编:徐展)

姚庆国、张英杰、刘伟韬、郭铖为工程竣工揭牌

张英杰讲话

于海鹏致辞

揭牌现场

若水园广场一角

若水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