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干部会议宣读省委决定 姚庆国任山东科技大学校长 

发布时间:2018-12-12  点击:

12月12日,学校召开干部大会传达省委关于姚庆国任山东科技大学校长的决定。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惠新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总督学孟庆旭宣读省委决定,校党委书记罗公利主持会议并讲话,姚庆国作表态发言。

孟庆旭宣读省委决定:姚庆国同志任山东科技大学校长。

惠新安在讲话中指出,对山东科技大学领导班子建设,省委高度重视,这次班子调整,也是省委从全局出发,根据领导班子建设的现实需要,充分发扬民主,反复酝酿,慎重作出的决定。姚庆国同志政治素质比较好,熟悉高校办学规律,对学校的整体情况比较熟悉,综合管理能力比较强,考虑问题比较全面,作风比较扎实稳健,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较强,有较好的担当精神,思想作风正派,规矩意识、纪律观念比较强,善于合作共事,自我要求严格,群众威信较高。省委认为,姚庆国同志担任山东科技大学校长,是合适的。相信姚庆国同志一定会不辜负省委的信任和重托,不辜负全校干部职工的信任,尽快进入角色,切实担负起责任,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紧紧依靠广大教职员工,承前启后,开拓创新,不断推进山东科技大学各项事业取得新的发展。

惠新安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始终牢牢把握高校发展的正确方向。二是要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打造坚强有力的领导集体。三是坚持高点定位,对标一流,努力开创学科、学校发展的新的局面。

姚庆国作表态发言。他说,感谢省委以及上级领导的信任与关怀,感谢学校广大师生的信任与支持,履职山东科技大学校长岗位,我深感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如履薄冰。我将在上级和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做到忠诚、干净、担当,用全部心血履职尽责。姚庆国表示,一是坚定“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认真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和“三重一大”“议事规则”等决策制度实施办法。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把为师生服务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四是牢记群众路线,坚持调查研究,把调查研究作为谋事之基、成事之道。五是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模范遵守各项纪律,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

罗公利在总结讲话中表示,省委对我校领导班子做出的调整,是从全省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大局出发作出的重要决定,必将对山东科技大学事业发展产生深远影响。姚庆国同志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思想解放、开拓创新,严谨细致、拼搏奉献,勤政务实、作风过硬,具有丰富的高校工作经历和管理经验,具有较强的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

罗公利代表学校党委表示,一是服从组织安排,全力支持配合。学校党委坚决拥护省委的任用决定,真诚欢迎姚庆国同志担任科大校长,坚决按照《关于坚持和完善普通高等学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实施意见》,支持姚庆国同志依法独立负责地开展工作。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带领师生员工坚决拥护和服从省委决定,全力支持和配合姚庆国同志开展工作。二是维护班子团结,凝聚发展合力。按照省委要求,坚持民主集中制,讲政治、顾大局,同心同德、凝心聚力,团结奋斗、扎实工作,全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不辜负省委及各位领导的信任和期望。三是坚持改革创新,做好各项工作。继续发扬开拓创新、拼搏奉献的精神,立足岗位,求真务实,扎实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迎接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二级调研员陈玉平,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人事处副处长林燕,学校领导、全校处级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在青岛校区设主会场,泰安、济南校区设视频分会场。(记者:秦晓钟 韩洪烁 摄影:季俊立 责编:许浩)

惠新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孟庆旭宣读省委决定

罗公利主持会议并讲话

姚庆国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