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二)

发布时间:2018-12-19  点击:

12月18日上午10点,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学校组织全校师生集中收听收看大会直播,会后,学校师生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对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产生热烈反响。

改革开放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一次伟大革命。“从1978年改革开放的号角吹响到今天2018年整整四十年,四十年的呕心沥血,四十载的时光变迁,四十个春去冬来证明了我们改革开放的道路是十分正确的”,2017级材料化工学院学生赵兴辰说。材料学院行政负责人崔洪芝说:“我伴随着改革开放成长,见证了一系列改革的扎实推进,深切感受到4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为人类进步做出的重大贡献。”“向100位改革先锋致敬!向改革开放40年伟大成就致敬!改革开放40年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的伟大选择,是中国历史的必然,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希望”,文法学院党委书记徐玲平说。

40年风雨同舟,40年披荆斩棘,40年砥砺奋进。电信学院学生党员、兼职辅导员李中远:“身为当代青年,我们生逢其时,责任重大,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刻苦学习,练就一身真本领,创造新的更大奇迹,为新时代建功立业。”党委学校办公室靳文娟老师说:“作为高校的教育管理工作者,我们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顺应历史潮流,感恩国家,感恩社会,加倍努力,拿好接力棒,积极投身于学校改革发展事业中,为实现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校医院杨中东医生说,作为高校医疗工作者,守护师生健康是我们的本职和工作目标、更是我们的心愿,“但愿师生均无病,宁可架上药生尘”,我们将以实际行动,护佑师生健康,助力学校发展。土建学院团委书记于娜说:“作为一名和我国改革开放同龄的知识分子,我将引领学生在改革开放新征程中积极践行立德树人使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新力量。”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孔环说:“新时代属于奋斗者,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德树人,争做新时代的好老师。”

打铁必须自身硬,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测绘学院党委书记朱建国说:“站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时间节点上,我们更要坚定信念,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断发展,不断创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新时代的改革创新道路。”电信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聂西文说:“作为高等学校基层工作者,要拥护党的领导、不忘改革初心,不懈奋斗、敢为人先,全身心投入到学生工作和教育事业中,争做时代的教育先锋。济南校区党委工作部主任、机关党总支书记仉兴泉说:“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善于学习、勇于实践、敢于担当,以改革先锋为榜样,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为学校的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李克周说:“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贯彻落实好,并将它与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凝聚精神,提振士气,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党委宣传部供稿 责编:许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