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山东科大报》社论:开好党代会 迈向新征程——写在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召开之际

发布时间:2018-12-24  点击:

新时代,新气象,新征程,新作为。

2018年12月28日,中国共产党山东科技大学第三次党代会将隆重开幕。

第三次党代会,是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实施“十三五”规划,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明确学校今后一个时期改革发展的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团结动员全校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奋进新时代,抢抓新机遇,实现新跨越,为建设工科主导、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开好这次大会,对于我校进一步统一思想、集中智慧、凝聚力量,坚持特色发展和内涵发展,加速高水平大学建设,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通过这次党代会的召开,必将进一步提振精神,鼓舞干劲,形成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面对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学校党委总揽全局、科学谋划,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不断解放思想,坚持与时俱进,努力追求卓越、争创一流,学校各项事业蒸蒸日上,综合实力明显提升,开创了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在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征程上迈出了坚实步伐。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使命在肩,任重道远。必须看到,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国家创新驱动、“一带一路”、新旧动能转换等重大战略的推进实施为我们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双一流”建设等重大政策密集出台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我们带来难得的发展机遇,也使我们面临更大的挑战,建设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的艰巨任务刻不容缓,深化改革、创新发展的推进落实迫在眉睫,全校师生员工对学校发展的美好期待催人奋进。

开好党代会党委换届选举的重要工作和环节,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学校持续发展的客观需要,是我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上级组织寄予厚望,全校师生非常关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讲大局、讲纪律、守规矩。希望全体代表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对学校发展高度负责的使命感,严肃认真,精神饱满地开好这次大会,切实发挥代表作用,履行代表职责,完成代表使命。我们坚信,各位代表一定不会辜负全体教职员工的重托和信任,研究好学校今后发展的目标和任务,选举好新一届党委和新的纪委班子,把这次大会开成凝心聚力、求真务实的大会,共谋发展、开拓奋进的大会,改革创新、继往开来的大会!

让我们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勠力同心,众志成城,追求卓越,矢志不移,把学校今后发展的宏伟蓝图谋划好,把目标任务确定好,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奋进新时代,抢抓新机遇,实现新跨越,谱写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代师生的崭新篇章!

预祝我校第三次党代会取得圆满成功!(山东科大报2018年第39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