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深度报道正文

让党旗在战“疫”中高高飘扬——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纪实

发布时间:2022-03-26  点击: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当新冠疫情来势汹汹地出现在省内校园之后,学校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

资产管理处党支部践行初心使命,牢记使命担当,迅速行动起来,与全校师生一道,同舟共济、联防联控,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为夺取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筑牢安全堡垒,全力守护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做疫情防控保障的“勤务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资产管理处党支部闻令而动,扎实部署,切实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为重大的政治任务。支部书记苏同营、副书记陈福卫身先士卒,主动留守教学区,战斗在防疫一线。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打赢防疫战,防疫物资的采购至关重要。资产管理处与时间赛跑,立即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研究,制定采购方案,本着“特事特办、简化高效”原则,为保障物资数量和质量,合理分解采购项目,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压力和困难,全力以赴采购必需的防控物资。

医用口罩、消毒液、防护服、手术衣、一次性手套、一次性帽子、酒精、免洗消毒液、垃圾袋……物资供应科通过网上竞价形式,将预算金额为6.43万元的防疫物资,最终以5.91万元购入,为学校节余资金0.52万元。

3月13日下午,学校做出校园封闭式管理的紧急决定。如何安置隔离在教学区、家属区的教职工、后勤保障人员?房产管理科紧急梳理学校空余房源,调拨34间房屋,并在凌晨前将所有钥匙移交相关使用部门。

在防控保障物资突然紧俏的情况下,物资供应科则第一时间在省政采系统发布315张行军床的采购需求,多种形式、多种渠道联系潜在供货商,最终确定从济南紧急调配。外地货车司机对来黄岛送货有顾虑,物资供应科会同供应商多方协调物流企业配货。3月14日早晨8时,106张行军床抵达学校,晚上8时,剩余行军床全部到位,圆满完成了采购任务。

“做好大后方,这就是我们的战场!”这是物资供应科郝兆青同志的信念,他常常在两台电脑间“暴走”,忙得像个“陀螺”,顾不上片刻的休息。

做师生正常生活的“好保姆”

民以食为天。如何与后勤管理处等一道,保障学校6万余名师生的吃喝问题?党支部深知,越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越是要守护好师生的正常生活。

在教学区的苏同营、陈福卫,以及身在家属区的副处长王以涛,只要一有空,就带领部门同志,深入校园商户,仔细检查商户入场测温、口罩佩戴、环境消杀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于防疫安全隐患要求立即整改到位。

“白菜多少元一斤?矿泉水库存还有多少?”巡查过程中,他们对商户的物资储备和商品价格等进行督查,并语重心长地叮嘱商户,“要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一定要稳住物价,保障师生的基本生活需求!”

“和商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资产管理处时刻关注商户的经营状态,积极回应他们的合理诉求,为他们解决燃眉问题。商户进货难,资产管理处就全面了解并核实商户进货渠道、进货频次、进货车辆等信息,多方协调安全管理处、校工会,开辟绿色通道,安排支部同志在教学区和山海花园互为配合、内外联动,为商户办理进货车辆审批手续,并严格监督进入校园的送货车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遇到商户员工出现突发状态,脚崴了,帮助办理临时进出校手续;“被”黄码了,帮助查询健康码服务热线……在此过程,也有个别商家不理解、有情绪,资产管理处的同志总是和风细雨地耐心引导,直至取得理解与支持。

做冲锋一线的“排头兵”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共产党员的初心激励着支部11名党员一道坚守岗位,大家拧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而努力。

“疫情之下,正是需要共产党员站得出来、冲得上去的时候。作为领导干部,更是要迎难而上,勇挑重担。”苏同营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他与陈福卫一道,“逆风”前行,在教学区统筹调度工作,把责任和风险全部揽到肩头,经常晚上10点多才回到临时居住地休息。

“哪里有需要,我就去哪里。”封校第一天,王以涛就主动要求在家属区山海花园大门值班,向居民进行政策宣讲,做好信息登记。

“我报名!我家没有孩子需要照顾。”裴中爱、郝兆青等年长的党员纷纷请战留守教学区,让年轻的同志在家属区兼顾照顾家庭。

舍小家、为大家。王海军放弃与家人团聚机会,留守在招标中心工作岗位上,启动各项招标应急预案、线上评审。

卢进丽坚持每天梳理单位(含商户员工)160余人的疫情防控信息,温馨提醒不同区域的人员按照要求参加核酸检测,并做好各类信息的统计。

迟佰靖孩子尚在襁褓之中,只要一得空,她也蹲守在电脑前,通过网络向大家推送疫情防控知识。

……

3月15日下午,党支部创新学习方法和模式,通过“学习强国”平台组织了形式新颖的党支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并就疫情防控下的日常工作进行调度。

初心使命不是说出来的,而是真刀真枪干出来。

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与所有奋战在一线的力量一起,共筑守护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坚实盾牌,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通讯员:卢进丽 责编:韩洪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