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正文

张维海

发布时间:2019-05-09  点击:

张维海,男,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为山东科技大学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学科带头人,控制理论研究所所长。

主要研究方向为随机控制理论及其应用,在随机系统的鲁棒控制、随机系统的算子谱分析、离散随机最大值原理和 LaSalle 不变原理、 多目标 Pareto优化、模糊自适应控制等方向,获得了有较大创新的理论成果, 得到了国内外同行学者的高度评。目前担任Asian  Journalof Control、Journal of the Franklin Institute、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Fuzzy Systems 的 Associate Editor,以第一完成人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2项, 山东省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 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2项。 作为研究生指导教师,获得山东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3篇, 山东省优秀研究生科技创新成果一等奖1项。 获得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和青岛市拔尖人才称号。目前是山东省“泰山学者”特聘教授,山东省第三届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