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正文

张鑫

发布时间:2016-02-22  点击:

http://www.sdust.edu.cn/__local/D/A9/34/48F09DD70A55A9C8D91DE2AC94B_6BCBACEA_2EC00.jpg?e=.jpg

张鑫,男,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为山东省矿山机械工程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

主要研究方向为液压传动与控制、矿山机械及智能装备设计等。先后承担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1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省部级项目8项。在液压传动与控制方向,综合运用电液控制和计算机仿真技术,解决了液压元件加载测试、矿山装备液压驱动中的一些技术难题,创新设计了矿用辅助装置,提高了掘进机的截割能力和适用范围。在矿山机械及智能装备设计方向,深入研究了大倾角工作面支架与围岩的耦合关系,解决了大倾角工作面液压支架倾倒与下滑严重以及关键元部件寿命低等技术难题,提高了大倾角煤层的回采率和安全性,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研制了电动拖拉机等新型装备,实现了节能环保、高效智能的目标,满足了农业生产等应用场合对绿色动力的需求。

在国内外刊物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出版相关学术著作1部,主编教材2部;授权发明专利15项;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等省级奖励8项。2012年被评为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拔尖人才,2013年被评为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