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正文

张媛

发布时间:2016-02-22  点击:

张媛,女,教授,硕士生导师,197308月出生,山东泰安人,19987月参加工作20083月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动力工程专业,现担任山东科技大学机电学院教授。

主要研究方向为矿山机械、机械传动、液体粘性传动、智能伺服永磁直驱技术等。工作20余年坚持在教学、科研第一线,针对我国带式输送机发展的现状,带领团队开展了“新型液体粘性测功机的研究”、“空间转弯越野带式输送系统”、“新型节能带式输送机”等多项研究工作,先后承担山东省科技攻关项目1项,参与国家火炬计划2项,国家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1项、中小企业创新基金2项(其中重点项目1项)、山东省自主创新成果转化重大专项1项。主持完成的横向科研项目5项,作为骨干参与完成的横向科研6项,共申请专利20项,授权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专利10项。共发表论文52篇,其中一位18篇,EI收录9篇。目前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评议人、中国机械工业科技奖重型机械组评审专家、《煤炭学报》论文评审专家。

2011年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005年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2013年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009年获“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科技进步”一等奖,2010年以来获其他奖励6项。

2012年获山东省五四青年奖章,2011年获十一五全国重型机械行业优秀科技工作者, 2011年获泰安市“劳动模范”,2014年获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