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山东省泰山学者正文

陈绍杰

发布时间:2019-01-08  点击:


陈绍杰,男,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为山东科技大学采矿工程学科青年带头人。

主要研究方向为矿山岩石力学、生态矿山、塌陷地治理、特殊开采等。进行了煤系地层多种岩石系列岩石力学试验;研制了系列岩石力学基础试验设备,为研究矿井突水机理提供了研究手段和实验平台;创新建立了条带煤柱理论长期强度预测方法,建立了条带煤柱长期稳定性能监测方法,实测研究了煤柱长期稳定性能与演化规律;研究了覆岩移动变形与地表沉陷、塌陷机理及综合减沉技术;进行了采煤塌陷地大型工程建设适宜性评价及治理关键技术研究和实践。将基础研究与工程实际相结合,研究成果在多矿区应用推广,具有显著的社会、环境效益和经济价值。获得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奖励14项,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山东省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山东省泰山学者青年专家、中国青年科技奖、山东省青年科技奖、青岛市青年科技奖、全国煤炭青年科技奖、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青年科技奖获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