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博士生导师正文

王同旭

发布时间:2015-12-29  点击:

王同旭,男,教授,博士生导师,196311月生,山东海阳人,19889月参加工作1985年毕业于山东科技大学采矿工程专业,获学士学位,19971月毕业于中国矿业大学采矿工程专业,获博士学位。

主要研究方向为矿山压力与岩层控制、岩石力学等,现为山东科技大学工程力学学科带头人,工程力学本科专业山东省重点学科建设负责人。工作20余年坚持在教学、科研第一线,针对我国煤矿开采、顶板控制、巷道支护的现状,带领团队开展软岩及深部巷道围岩控制、冲击地压等研究工作;出版主编教材1部、副主编教材2部,申请授权专利5项,在国内外刊物及会议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被SCIEI收录检索10余篇。主持完成及在研的省部级项目2项,作为主要成员参加和完成的国家级及省部级项目6项。2003年和2006年分获教育部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2005年和2013年分获中国煤炭工业科学技术奖三等奖,2008获山东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奖(自然科学奖)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