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博士生导师正文

王海亮

发布时间:2015-12-29  点击:

王海亮,男,教授,博士生导师,19635月出生,河北省石家庄人,19857月参加工作20019月博士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军事化学与烟火技术专业。

主要研究方向为工程爆破、地下工程、安全评价理论等,现为山东科技大学矿业与安全工程学院安全工程系教授。针对我国工程爆破领域的现状,带领团队开展了胶州湾海底隧道爆破施工技术、青岛地铁下穿建筑物爆破振动控制技术、爆炸衬砌试验研究、矿山及烟花爆竹企业安全评价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先后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省部级项目3项;主编国家级重点教材1部,申请授权专利4项,在国内外刊物及会议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被SCIEI收录检索22篇。目前担任解放军军械工程学院客座教授、《岩土工程学报》等科技期刊特邀审稿人。2011年《陆域段海底隧道穿越复杂建筑群的施工综合技术》获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科技进步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