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博士生导师正文

刘培坤

发布时间:2015-12-29  点击:

刘培坤,男,教授,博士生导师,19711月出生,山东济宁汶上人,19967月参加工作,1996年获四川大学化工过程机械专业工学硕士学位,2008年获武汉理工大学矿物加工工程专业工学博士学位。

主要从事固液分离理论与设备研发工作。先后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山东省科技攻关、企业横向联合等多个科研开发项目。多项具有国际先进或国内领先水平的科技成果通过山东省科技厅组织的专家鉴定,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6项,申请授权专利10多项,在国内外刊物及会议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研究开发的“封闭循环微细颗粒快速分级回收技术及应用”获2010年度上海市科学技术一等奖、“新型蜗壳预分离柱式旋流分离设备”获2009年度山东省科技技术二等奖、“粉煤灰分选综合利用关键技术”获2014年度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二等奖。

2010年度被评为“山东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获“山东省青年五四奖章”,“山东省青年科技奖”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