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博士生导师正文

陈绍杰

发布时间:2015-12-29  点击:

陈绍杰,男,教授,博士生导师,19782月出生,河北定州人,20057月参加工作20026月毕业于山东科技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采矿工程。

主要研究方向为矿山岩石力学、矿井特殊开采等,现为山东科技大学采矿工程学科青年带头人。针对我国矿井特殊开采的现状,开展了动覆岩形变控制、深井煤柱长期稳定性、矿山岩石力学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先后完成和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1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其它省部级项目3项;出版相关学术著作3部,申请授权专利4项,在国内外刊物及会议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其中被SCIEI收录检索28, CNKI论文他引300 余次,其中单篇他引最高次数达85次。2013年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第6位),20092014年获得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分别为第2、第1位),20132014年获中国煤炭工业技术进步二等奖(均为首位)。

2014年被评为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2013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2015年获得青岛市政府特殊津贴,先后获得“全国煤炭青年科学技术奖”、“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青年科技奖银奖”、“全国煤炭工业生产一线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第十届“泰安市青年科技奖”、首届山东煤炭学会“突出贡献工程师”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