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博士生导师正文

周仕学

发布时间:2019-05-13  点击:

    周仕学,男,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为山东科技大学矿物加工学科骨干,“煤化学”创新团队带头人,青岛市洁净煤技术国际合作基地负责人,山东省煤制甲醇催化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

教学方面,主讲洁净煤技术、结构分析与测试、化工仪表及自动化、粉体工程。科研方面,研究方向为煤化工技术、储氢材料、污染控制技术。主持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面上项目2项,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镁基储氢材料结构调控煤热解芳烃加氢选择性的研究”。创立了晶格氢加氢反应理论,研发了碳纳米限域镁基材料储氢技术,出版专著3部、教材3部,发表学术论文200篇,获授权专利20项。

被评为全国化工优秀科技工作者,中国煤炭工业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煤炭学会煤化工专业委员会委员,国际纯粹与应用化学会员,美国化学工程师协会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