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博士生导师正文

孟新柱

发布时间:2019-05-09  点击:

    孟新柱,男,教授,博士生导师,中科院植物研究所博士后、瑞典Umea大学博士后、美国《数学评论》特邀评论员、中国生物数学学会常务理事,现为山东科技大学系统科学博士点生物数学方向学术带头人,山东科技大学系统生物学及其动力学科研创新团队建设负责人。

    主要研究方向为微分方程定性与稳定性以及生物数学等,在种群动力系统和进化动力系统等生物数学研究方面,首次提出关于非自治微分系统、脉冲微分系统和随机微分系统的进化适应动力学研究方法,在脉冲、时滞和随机进化适应动力系统等有关的海洋生态与生物系统领域做出一些重要成果,该成果被广泛引用和关注,发表被SCI收录的学术论文80余篇,高被引论文16篇。目前担任国际30多个SCI杂志的编委及审稿专家,兼职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获得山东省和青岛市等各类自然科学奖8项,主持承担国家级和省部级各类基金项目6项,获得山东科技大学教学名师、“学生最难忘恩师”、“学生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十大杰出青年”、青岛西海岸新区“优秀青年人才”和泰安市“青年科技人才”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