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博士生导师正文

秦忠诚

发布时间:2015-12-29  点击:

秦忠诚,男,教授,博士生导师,196511月出生,山东潍坊人,19877月毕业于山东矿业学院采矿系采煤工程专业并留校任教,现担任山东科技大学采矿工程二系系主任。

主要研究方向为矿山设计与施工、复杂条件下采矿方法与工艺、地下工程掘进与支护等。针对我国复杂难采煤炭资源的现状,带领团队开展了系列安全高效开采方面的研究工作,解决了多项现场工程难题,为煤炭企业的安全高效开采做出了重要贡献,并被聘为国家煤矿安全技术会诊专家山东省矿用支护产品标准化委员会委员青岛市安全生产专家等。先后承担和完成国家重大科技支撑子课题1项、国家能源领域行业标准1项、省部级项目10余项;出版相关学术著作4部,主编教材2部,申请授权专利5项,在国内外刊物及会议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其中被SCIEI收录检索12篇。2005年、2009年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2015年获国家安全生产科技进步二等奖,2010年获山东省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2项,2008年、2010年获中国煤炭工业科技进步三等奖2项,2008年获山东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2012年被评为山东省教学名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