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博士生导师正文

徐岩

发布时间:2015-12-29  点击:

徐岩,男,教授,博士生导师,197010月出生,山东汶上人,19987月参加工作20017月博士毕业于兰州大学大学物理系凝聚态物理专业。2001-2006先后在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理论物理研究所做博士后研究;2001-2002年在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物理与天文系,2011-2012年在新加坡国立大学物理系各访问一年。

主要研究方向为材料科学与凝聚态物理,统计物理与量子光学等,现为山东科技大学应用物理学学科带头人。针对我国核材料科学与技术的现状,带领团队开展新型核材料辐照效应的计算模拟仿真研究工作,先后完成和承担国家“973”子课题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省部级项目6项;在国内外刊物及会议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其中被SCIEI收录检索60余篇, 论文他引300余次,其中单篇他引最高次数达60余次。目前担任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评估专家库成员,“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特聘评审专家,《物理学报》,Int. J Mod. Phys. B, Eur. Phys. J DChin. Phys. BSCI期刊的审稿人。被评为山东科技大学“教学名师”,“十大杰出青年”,“优秀教师”,“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我最难忘恩师”,“优秀园丁”等荣誉称号;所指导的本科毕业生两次获得山东省优秀学士学位论文,所指导的研究生获得山东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山东省研究生优秀创新成果奖,山东科技大学第八届“研究生十大科技精英”。近年来,所指导的本科毕业生和研究生已有10余人出国读书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