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博士生导师正文

黄国满

发布时间:2019-05-13  点击:

 黄国满,男,教授,博士生导师,1966年5月出生,湖南人,1989年7月参加工作2001年6月(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专业,现担任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摄影测量与遥感研究所所长。

 主要研究方向为摄影测量与遥感,特别是合成孔径雷达(SAR)及其测绘应用技术的科学研究和应用推广。工作20余年坚持在科研第一线,针对我国合成孔径雷达应用技术发展滞后的现状,带领团队开展雷达数据获取系统集成、雷达数据处理与应用等方面研究工作,先后完成和承担国家“863”课题、国家科技攻关项目20余项,省部级项目20余项;出版相关学术著作3部,获专利授权5项,制定行业标准5项,在国内外刊物及会议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其中被SCI、EI收录检索40篇,单篇他引次数达40余次,目前担任国际数字地球学会中委会委员、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理事会、中国名词委委员,《测绘科学》编委会委员,山东科技大学和武汉大学、中南大学兼职教授。2006年和2013年分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和二等奖,2006年、2012年、2013年和2014年分获测绘科技进步一等奖、一等奖、特等奖和一等奖,2014年获中国地理信息科技进步一等奖、2012年和2013年分获中国人民解放军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和二等奖。

 2010年获得全国抗震救灾模范称号(全国劳模待遇),2012年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2014年入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