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博士生导师正文

傅游

发布时间:2019-05-13  点击:

     

傅游,女,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为山东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高性能计算学科带头人,高性能计算实验室负责人。中国计算机学会高性能计算专委会委员。

主要研究方向为高性能计算、并行编译及优化、系统模拟及建模、智能计算及机器学习等。先后承担和参与国家重点基础研究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项目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20余项项目的研究工作;先后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在国内外刊物及会议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被SCI、EI收录检索10余篇;参编著作2部;主编教材1部;获软件著作权6项。在高性能计算及应用方向,主要在大气环流模式、粒子模拟、海冰模式等应用,基于国产众核平台神威太湖之光进行移植、并行化和优化,获得的国产众核平台上任务图编程系统开发和应用验证成果提供给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在并行编译及优化方面主要是研究经典数值计算应用的性能优化方法。在智能计算和机器学习方面,开展了深度学习算法在多GPU异构平台上的并行化优化方法研究,针对小样本分析、多时相遥感影像数据处理,高光谱图像分类,误差建模方面进行了深入研究,在此基础上,将卫星高分图像和高光谱图像应用于海水养殖区的识别与分类等领域,用于近海养殖区的监测与环境保护。在系统模拟及建模方面,“工作流的建模与动态构建技术研究及应用”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第二完成人)。

目前担任山东科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执行主编,所负责期刊为全国中文核心期刊(2017版)、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中国学术期刊Q1区,世界学术影响力Q2区中国科技期刊,先后获得华东区优秀主编、优秀编辑以及山东省第六届优秀编辑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