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博士生导师正文

樊炳辉

发布时间:2015-12-29  点击:

樊炳辉,男,教授,博士生导师,195811月出生,山东聊城人,19761月参加工作19826月,大学毕业于山东理工大学机械化系机械化专业;19906月,硕士研究生毕业于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20076月,博士研究生毕业于山东科技大学机械电子工程学院机械电子专业。现担任山东科技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机器人研究中心副主任。

主要研究方向为机器人技术,机电一体化,自动化装备等。现为山东科技大学机器人研究的学术带头人,兼任山东省机器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负责人。针对我国机器人研究的热点方向,带领团队开展机器人研究工作,先后完成和承担国家“863”课题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省部级项目20余项;主编教材1部,已申请与授权国家发明专利近30项,在国内外刊物及会议发表学术论文150余篇,其中被EI收录检索20余篇, 论文他引530余次,其中单篇他引最高次数达20 余次,目前担任现代制造技术与装备杂志社的编委。2001年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003年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2006年被评为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2002年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