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博士生导师正文

潘立友

发布时间:2015-12-29  点击:

潘立友,男,教授,博士生导师,196511月出生,山东昌乐人,199011月参加工作19876月毕业于山东矿业学院采煤系采煤专业,现担任山东科技大学采矿工程研究院副院长。

主要研究方向为冲击地压防控、矿山压力控制等。冲击地压预测与防治技术研究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创造性的提出了“缺陷法”防控冲击地压的理论体系,在多个冲击地压矿井得到应用,获得重大经济、社会效益。目前主要进行冲击地压预警和防控技术、矿山压力与顶板控制等课题的研究,并取得了一系列研究成果。

主持和参与了国家“973”子课题、国家科技攻关子课题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省部级课题4项;主持神华集团、华能集团、开滦集团、山西焦煤集团、兖矿集团、山能集团等多个煤炭企业研究课题100余项;出版专著《冲击地压预测与防治实用技术》、《工程缺陷防治冲击地压创新研究》、《采场支架围岩关系及应用》等7部;获得发明专利20余项;在国内外刊物及会议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被SCIEI收录检索12篇;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9.

2005年获得孙越崎青年科技奖、青岛市青年科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