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博士生导师正文

陈雷

发布时间:2019-01-08  点击:

陈雷,男,博士生导师,中科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古生物学与地层学专业博士,2015年至今在山东科技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

主要从事多细胞生物起源和早期演化方向的科研工作,聚焦在动物起源的研究,是国际上研究动物起源最顶尖研究团队的主要成员。对解决动物起源关键的瓮安生物群动物胚胎化石(距今约6亿年)进行了详细研究,发表《Nature》在内SCI论文十余篇,对研究动物起源具有重要的意义,正如自然杂志编辑的评述所说:“这些化石像是代表了多细胞生命一次另类的实验”(It seems that these fossils represent a hitherto unknown experiment in multicellular life like nothing on Earth today.),并引起了国内外广泛关注。目前担任中国古生物学会化石藻类专业委员会理事,取得云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入选山东科技大学优青、山东省泰山学者青年专家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