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博士生导师正文

张如良

发布时间:2019-05-16  点击:

张如良,男,副教授(内聘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为山东科技大学材料学院高分子系教师,中国化学会会员,中国化工协会会员。

主要研究方向为高性能树脂基复合材料,聚合物结晶与性能、界面设计与调控等。2018年参加科技部“中韩青年科学家交流项目”, 以高级访问学者身份赴韩国蔚山国家科学技术大学进行研究,2018年入选沈阳市拔尖人才。在教学中,致力于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侧重培养掌握材料组成与设计、结构与性能及加工与改性的理论及技术知识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助其运用基础理论与专业知识开发新材料及新工艺,解决材料工程领域实际问题,先后主讲了《高分子科学导论》、《物理化学》、《有机化学》和《粘合剂》等本科基础课程。作为项目负责人先后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博士后面上项目,博士后特别资助项目等,作为主研人员先后参加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自然基金、青岛市基金等多项科研课题的研究工作;获山东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三等奖(首位)等;2014,2015,2016年获得山东科技大学优秀青年、先进科技工作者,研究生第十一届“十大科技精英”指导老师等称号;在Carbon、Langmuir、Composites: Part A等期刊发表SCI收录学术论文三十余篇,申请中国发明专利6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