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博士生导师正文

宋敏

发布时间:2019-05-21  点击:

 

宋敏,男,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为美国史蒂文斯理工学院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主任。

宋敏教授于2001年毕业于美国多丽都大学,获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2001年至2010年10月在美国欧道明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工作,担任无线通信网络实验室主任。2010年10月至2014年10月担任美国自然科学基金(NSF)项目主任(Program Director)。2014年10月进入密歇根理工大学,担任计算机系主任,计算与信息系统研究所主任,计算、信息与自动化联合实验室执行委员会委员。2018年7月进入史蒂文斯理工学院,担任计算机系主任。研究领域包括计算机网络协议设计,网络仿真和性能分析,计算机网络安全,无线传感器网络,无线通信,分布式大规模系统数据采集和控制。宋教授的研究兴趣包括无线网络、无线传感器网络、网络安全、信息物理系统以及移动计算的设计、分析与评价。

因为对促进NSF国内及国际项目发展的卓越贡献,宋教授获得2007 NSF杰出青年事业奖(NSF CAREER Award),获得2012年NSF卓越成就奖(Prestigious NSF Director's Award)。在任NSF项目主任期间,宋教授负责全美计算机科学基础研究,具体负责11个学科的研究,掌握超过8000万美元的研究经费。宋教授已经获得来自NSF、美国教育部、美国航空航天局的科研资助220多万美元,在IEEE Transactions on Wireless Communications、IEEE Transactions on Mobile Computing、IEEE/ACM Transactions on Networking、IEEE Transactions on Vehicular Technology、INFOCOM、GLOBECOM等发表科研论文160多篇,出版专著两部。宋教授承担了2015年INFOCOM专题主席(Panel Chair),2015年GLOBECOM副主席(TPC Vice Chair),2015年ICCCN大会主席(General Chair),将承担2016年INFOCOM大会主席(General Chair),于2014年GlobalSIP大会做主题报告(Keynote),2014年ICNC做特邀报告(Invited Talk)。宋教授还是INFOCOM管理委员会成员,目前还承担两个国际期刊的主编,并承担14个国际期刊的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