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公告正文

关于公开征集山东科技大学体育运动队专属队名、队徽及吉祥物的公告

发布时间:2019-06-13  点击:

一、征集对象

全校师生员工、校友、所有关心、支持山东科技大学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

二、设计要求

队名、队徽、吉祥物的设计要体现山东科技大学办学历史和办学特色,为原创作品,不得含有任何商业元素。队名、队徽、吉祥物三者要有统一的设计理念,相互呼应,协调统一。设计作品一旦被采用,所有权和使用权均归属学校。

(一)队名

1.能准确反映我校运动队形象,具有较强的吸引力和宣传效果,能充分体现学校所有运动队的特色,体现体育运动精神。

2.文字精炼、主题突出、寓意贴切、易读易记、朗朗上口,适合在网络、电视、报刊等各种媒体和公众场合宣传推介。

3.队名字数原则上控制在4-8字,避免和其它短语或广告语相混淆雷同。

(二)队徽

1.主体清晰,符合山东科技大学视觉形象识别系统有关要求。

2.准确反映以我校运动队特色,充分展示以运动为核心的特点。

3.设计要切中主旨、构图新颖、创意独特、简明易记、通俗易懂;视觉形象鲜明、认知度高、寓意深刻。

4.该标识将统一应用于我校运动队的宣传工作,须有较强的延展性和包容性,延展应用要符合时代气息,富有艺术感染力和视觉冲击力。适合在名片、公函、信笼、宣传品、纪念品、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比赛现场展示等多种载体和环境中制作应用。

(三)吉祥物

1.设计富有创新性,符合我校所有运动队的整体定位,便于观赛者的传播和记忆。

2.具有我校运动队特色,体现运动队特点。

3.具备灵活的衍生价值,适用于各种领域、特许产品以及景观展示等,适用于不同产品开发的需求。

三、提交截止时间

2019年6月25日下午5:30。

作品交体育学院综合办公室(15号教学楼408室)。办公室联系电话0532-80698107。

可单独提交队名、队徽或吉祥物,也可统一提交,对采用者给予一定的奖励。

四、提交内容及要求

体育学院

2019-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