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学校党委召开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4-10  点击:

4月9日,学校党委召开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对开展第三轮巡察工作作出动员部署。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罗公利作动员部署讲话,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山东科技大学监察专员、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夏侯雪娇主持会议。

罗公利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学校党委探索开展了两轮校内巡察工作,及时发现了被巡察党组织和基层党支部在“四个落实”方面存在的问题,在全校中层党组织开展了“未巡先改”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两轮的巡察工作实践和有益探索,初步建立起了较为起完善的工作制度和工作规范,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巡察工作积累了经验。第三轮巡察工作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最新部署和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明确任务要求,认真做好第三轮校内巡察工作,不断推进校内巡察工作常态化、全覆盖。

就做好第三轮校内巡察工作,罗公利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巡察工作是巡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接着中央和省委的巡视监督,高校开展校内巡察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巡察工作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现实需要;是实现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内在要求;是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的重要保证。二要落实巡察要求,提升巡察监督工作实效。要准确把握巡察的根本任务是“两个维护”;准确把握巡察监督标准是“四个对照”;准确把握巡察监督路径是“四个紧盯”;要推进巡审联动,形成监督合力;要加大整改力度,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三要认真履职尽责,严明巡察工作纪律。要强化责任担当,严肃纪律作风。

罗公利强调,巡察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巡察组一定要扛起责任,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巡察工作质量,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以巡察工作的实际成效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建校70周年。

夏侯雪娇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准确把握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明确责任,统筹谋划,创新方式方法,提高推进巡察工作各项任务落实的能力。

会上,校党委常委、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组织部部长陈涛宣布了第三轮巡察工作组组长、副组长、成员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

会议为三地视频会议,在青岛校区设主会场,泰安校区、济南校区设视频分会场。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党委巡察组全体成员,机电学院、海洋学院、财经系、电气系、基础课部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会议。(记者:范琪 责编:任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