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中乌船舶与海洋技术工程双边会议举办

发布时间:2021-05-28  点击:

5月26至27日,首届船舶设计、建造、运营和维修,海洋技术装备及工程结构前沿技术中乌双边会议在山东科技大学和乌克兰马卡洛夫国立造船大学举办。本次会议由中乌双方联合主办,山东科技大学副校长李玉霞、乌克兰马克洛夫国立造船大学校长特鲁什里亚科夫(TrushliakovE.I)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中乌高校、科研院所100余名海洋工程技术领域专家学者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开幕式上,李玉霞、特鲁什里亚科夫(TrushliakovE.I)在致辞中对线上线下与会的各位中外专家、学者表示诚挚的欢迎,希望以此次会议召开为契机,通过搭建高层次国际学术交流平台,进一步创新合作思路,完善合作途径,集聚国际化创新资源,全面提升双边海洋科技创新力、综合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

乌克兰Niekrasov V.O.教授主持本次学术会议。本次学术会议围绕船舶及海工设计、建造、新材料,以及水声工程、极地船舶、海洋环境监测技术装备等领域的先进技术与应用进行了深度交流。会议邀请了乌方涉船、涉海学界知名专家EgorovG,TonyukV,KorolY.M,KorneliukО.N,以及中方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金久才副研究员、深海基地管理中心副总工丁忠军研究员、我校海洋学院杜立彬教授、郭银景教授等作了精彩的特邀报告。全体会议及分组会议围绕工程信息技术,船舶海洋技术装备与工程结构的设计及运营,船舶、海洋技术装备与工程结构构造、强度及可靠度,船舶海洋技术装备与工程结构的建造、更新及维修技术海洋技术与工程,船舶工程、海洋技术装备总体性能优化及结构设计,无人海洋航行体智能导航与智能控制技术,海洋环境监测平台与传感器技术和船舶与海洋工程数字化与信息化技术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学术共享。

本次中乌双边会议加强了中乌双方高校和科研院所交流合作,凝聚了中乌双方在船舶与海洋工程和海洋科技装备研发及应用领域的双边科教力量,夯实了中乌高校及科研机构间学术、学科建设、学生培养工作交流基础。双方均表示,愿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创新合作机制,在国际交流及交叉学科建设领域再攀高峰。(通讯员:刘晨 张琪 摄影:徐展 责编:韩洪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