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8900余名毕业生开启人生新征程!山东科技大学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24  点击:

雨过盛夏,珠山脚下,莘莘学子,筑梦启航。6月24日,山东科技大学举行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青岛校区6800余名本科生、2100余名研究生从这里出发,开启崭新的人生征程。

校领导、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罗公利、姚庆国、尹华、周东华、夏侯雪娇、孙鹤汀、张英杰、李玉霞、曾庆田、李克周、陈涛及有关部门、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在主席台就座。来自全国各地的100余名校友组成“观礼团”现场为毕业生送上美好祝愿。全体毕业生身着统一文化衫,齐聚体育场,再一次聆听领导老师的谆谆教导、殷殷叮咛,感受母校的深情厚意。校党委书记罗公利、校长姚庆国为部分毕业生签名并合影留念。

姚庆国在热烈掌声中,发表了题为《初心不负,未来可期》的讲话,为毕业生上最后一课。姚庆国代表学校向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立德树人的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他与同学们一起分享了四年的奋斗青春和为学校赢得的一份份沉甸甸的荣誉。他说,四年间,学校走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入选山东省高水平大学“冲一流”建设高校,在2020全国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中,学校四项排名领跑山东省属高校……成果的取得,你们是见证者、参与者和贡献者,是你们专属的“山科记忆”。

姚庆国说:“同学们即将背上行囊,踏上崭新的人生旅程,面对出门远行的你们,万语千言汇成一句话,希望你们记住‘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做则必成’。”他提出三点希望与大家共勉:一是希望同学们心有所信,做志存高远的筑梦人;二是希望同学们心有所向,做终身学习的追梦人;三是希望同学们心有所动,做不懈奋斗的圆梦人。

姚庆国深情地对同学们说,“山科人”是我们共同的“标志”,山东科技大学是你们“魂牵梦绕”的地方,是你们的家。你们是母校“最想留住的幸运”,母校会永远为你们加油喝彩。

毕业典礼上,校党委副书记尹华宣读省级、校级优秀毕业生名单和基层就业优秀毕业生、应征入伍毕业生以及“我最难忘的恩师”名单。耿志等586名省级优秀毕业生、崔健等1532名校级优秀毕业生、李梅杰等78名基层就业优秀毕业生、王俊杰等60名应征入伍毕业生和石永奎等31名“我最难忘的恩师”受到表彰。有关领导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证书,为获奖者颁奖,为参军入伍毕业生代表佩戴红花。毕业典礼由副校长曾庆田主持。

教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常春在发言中表示,同学们即将从山东科技大学启航,奔赴实现青春梦想的新征程,希望同学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校友代表、工民建1990级校友张军在发言时希望学弟学妹在祖国的广阔天地里描绘自己的精彩人生。毕业生代表、计算机学院研究生袁泽昊,毕业生代表、机电学院本科生张露表示将秉承科大校训、科大精神,积极运用所学、尽己所能发光发热。在校生代表、土建学院学生曹正向即将毕业的学长学姐致以最真挚的祝愿和感谢。

毕业典礼上,全体毕业生面对鲜红的国旗,庄严宣誓,表达了“爱党爱国,牢记使命;爱校荣校,勤学笃行;爱岗奉献,敬业实干;惟真求新,敢于担当;坚韧不拔,发奋图强;不忘初心,勇做新时代追梦人”的人生誓言,用掷地有声的誓言为自己的大学生涯画上了圆满句号。

毕业典礼在浑厚的校歌声中落下帷幕。全体毕业生用热烈的掌声表达他们对母校的眷恋和对未来的憧憬。在《不说再见》等悠扬的音乐声中,毕业生挥手作别母校,奔向似锦前程。

另悉,6月23日,泰安校区、济南校区、泰山科技学院分别举行2021年毕业典礼,校领导罗公利、姚庆国、王少鹏、孙鹤汀及泰安校区、济南校区相关部门、学院(部)负责人,校友代表,2021届全体毕业生和教师代表参加了典礼。(记者:韩洪烁 责编:徐展)

37722

毕业典礼全景

姚庆国讲话

尹华宣读表彰决定

曾庆田主持典礼

校友代表张军发言

教师代表常春发言

毕业生代表张露发言

毕业生代表袁泽昊发言

在校生代表曹正发言

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证书

为参军入伍毕业生代表佩戴红花

为“我最难忘的恩师”获奖代表颁奖

毕业生宣誓

罗公利为毕业生签名留念

姚庆国为毕业生签名留念

校领导与毕业生合影留念

全体毕业生合唱校歌

毕业典礼现场

毕业生在典礼结束后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