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会议总结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推进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07-08  点击:

7月7日,学校分别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回顾总结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姚庆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姚庆国表示,上次推进会以来,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中层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指示要求和学校党委安排部署,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取得积极进展,尤其是七一前后,学校层面和学院层面组织了许多具有特色的庆祝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推向了新的高潮。

姚庆国指出,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成效的同时,还存在落实规定动作力度不够、“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度不够、积极谋划开新局的广度不够等情况,要在下一步工作中重点把握,及时改进。

就做好下一步推进工作,姚庆国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持之以恒抓实学习教育。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把学习指定书目与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相融合、贯通,确保党员干部自学不放松、研讨不断线。二要持之以恒抓牢关键少数。学校处级以上党员干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对象,要以身作则,发挥榜样示范作用。三要持之以恒抓细规定任务。规定动作要落实到位,要根据自己的实际岗位职责,抓好工作重点,通过工作成绩体现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四要持之以恒推进学校发展。要学以致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破解学校改革发展难题的动力,努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尹华通报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从抓好组织学习、开好组织生活会、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强宣传引导、抓好统筹调度、抓好督导检查6个方面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

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要求、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重要文章的通知精神、黄坤明同志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央指导组培训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刘家义同志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讨论交流下一阶段工作安排。

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上,安全学院党委、电信学院党委、材料学院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资源学院党委、财经系党总支主要负责人先后作交流发言,分别介绍了本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取得成绩和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计划。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各中层党组织负责人分别参加有关会议。(记者:范琪 责编:任波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