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开学第一天:新学期 新气象

发布时间:2021-08-30  点击:

8月30日,星期一。山东科技大学校园重新迎来琅琅读书声,教学科研等工作有序开展。今天,山东科技大学秋季学期如期开学,科大师生在秋雨中开启新的校园生活,书写新的篇章。

早八点,随着师生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有序测温,依次进入教学楼,新学期的生活正式拉开帷幕。开学第一天,山东科技大学共有500余门次本科、研究生课程准时开课,3万余人次如期开始了崭新的开学第一课。

新学期,新气象,校园洋溢着忙碌的景象。校领导、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深入课堂,了解新学期教与学的情况;教务处和各学院进行了教学秩序检查;各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深入教学一线,全面了解开学第一天教学运行和服务保障等情况。各部门和单位的工作有条不紊开展,广大师生员工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姿态投入到学习工作中。

教学楼里,师生们投入开学第一课,大家精神面貌良好,课堂气氛活跃。图书馆中,阅览室与借阅处人员络绎不绝,借书、还书、阅书,师生们徜徉在书籍的海洋中……

据了解,为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学生工作处、教务处、安全管理处、后勤管理处等部门积极开展准备工作。开学前一周,公寓管理工作人员就对公寓内的水电暖、消防设施等安全项目进行全面排查;后勤管理处要求各餐饮单位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好返校人员情况摸排统计,精准掌握每个人开学返校前14天行程和身体健康等情况,做好开餐前准备,为学子们献上健康、美味佳肴;教学楼、图书馆等公共区域已严格按照防疫工作要求提前做好消杀工作。各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忙碌在自己的岗位上,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开始,为师生送上更贴心的服务,开学各项工作平稳进行。

时隔暑假,再次回到校园,大家都满怀期待,希望能在新学期里创造出新气象。

化工学院田径队党支部、团支部举行了以“传承奥运精神、深耕红色文化,迎接新学期、奋斗新征程”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矿物加工工程2020级2班赵良朔说到,14岁的全红婵初战奥运便以绝对优势斩获金牌,正所谓“英雄出少年”,我们当以她为榜样,敢打敢拼,追求卓越。

自动化学院邀请了校外辅导员、校友、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郭承跃分享了“扎根基层,甘于奉献,成就自我的劳模校友故事”,举办“开学第一课”。自动化2020级1班许仕佳同学表示,“开学返校后的第一堂课,十分振奋人心,学长分享的红荆条精神,让我很感动也倍受鼓舞,新学期我会更加努力,以后也要做一名优秀的学长。”

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2020级硕士研究生李鑫鹏表示,“通过新学期的第一堂团学干部会议学习,我深刻认识要更加努力勤奋学习,认真做好科研,在广大同学面前起到先锋模范作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据悉,自8月26日起,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基础上,山东科技大学学子陆续返校报到,在学校细致周到的安排下,同学们顺利入校,开启新学期,奔向新的目标和征程。(记者:任波 责编:范琪  视频:周俞汛)

开学第一课(摄影:徐展)

学生在上实验课(摄影:孟庆祥)

学生在图书馆学习(摄影:徐展)

学生在认真听课(摄影:徐展)

学生走在校园林荫道上

开学体能测试(摄影:韩洪烁)

学生在餐厅有序用餐(摄影:刘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