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学校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开训仪式

发布时间:2021-09-06  点击:

9月6日,在全校上下喜迎70周年校庆之际,山东科技大学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开训仪式,来自天南海北的8600余名青岛校区新生齐聚一堂,共同聆听大学第一课。

校领导、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罗公利、姚庆国、尹华、夏侯雪娇、张英杰、李玉霞、张建、李克周、陈涛出席典礼。典礼上,校党委书记罗公利向军训旅授旗,校长姚庆国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尹华宣读军训决定和军训旅领导成员名单。典礼由党委学校办公室主任徐方全主持。

姚庆国在典礼上作了题为“弘扬科大精神 传承科大之美”的讲话,为全体新生上了精彩的大学第一课。他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2021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就如何传承科大担当之美、坚韧之美、实干之美、创新之美,做有专业素养和为民情怀的有用之人与广大新生深切交流,殷殷嘱托。

姚庆国表示,今年是学校建校70周年,70年来,学校的先辈们克服种种困难,践行科教报国的初心与使命,为国民经济发展和煤炭工业人才培养及安全生产做出重要贡献。今天的你们要继续发扬科大精神,坚持为国立学,敢于担当,在传承科大担当之美的道路上,把个人价值的实现融入为人民服务、为国家进步、为民族复兴之中,做一个对祖国、对人民有用的人。

姚庆国指出,在山东科技大学校史里,始终镌刻着科大人的无悔奋斗、坚韧不拔。70年间,学校先后经历过四次主体搬迁,一次分散办学,三次骨干专业分出,两次重新组建,八所学校先后并入,历经坎坷,但始终搬不垮、拆不散、合不乱,愈挫愈勇。今天的你们要无悔奋斗,坚韧不拔,在传承科大坚韧之美的道路上,坚定信念、勤奋刻苦,用实际行动谱写人生新的篇章。

姚庆国表示,70年来,学校培育了39万余名各类人才,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勤勤恳恳、兢兢业业,深受社会和用人单位的欢迎和好评。今天的你们要脚踏实地、敬业实干,在传承科大实干之美的道路上,德艺双修、德艺双馨,做有专业素养和为民情怀的有用之人。

姚庆国强调,一代代科大人厚积薄发、敢为人先,不断开辟服务社会新领域、攻克科学技术新高地。这种创新之美体现为:舍身忘我、追求卓越、直面挑战。今天的你们要心怀梦想,勇于创新,在传承科大创新之美的道路上,一步一个脚印,一笔一划认真地书写自己的人生诗篇。

教师代表杨俊茹、军训教官代表徐越、本科生新生代表吕梦瑶、研究生新生代表李浩分别发言,为母校70周年校庆送上美好祝福,表达了教师精心施教、军训教官安全、科学施训和学生勤奋好学的信心和决心。

典礼上,还举行了佩戴校徽及宣誓仪式。与会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全体新生面对国旗进行宣誓,立下了“爱党爱国,牢记使命;爱校荣校,勤学笃行;惟真求新,敢于担当;坚韧不拔,发奋图强;不忘初心,勇做新时代追梦人”的铮铮誓言。

学校有关部门、青岛校区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学生工作干部、教师代表、军训教官及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典礼。

据悉,典礼仪式后,青岛校区2021级本科新生将开展为期12天的军训,训练科目主要包括共同条令教育、分队队列动作、模拟射击、战术训练、格斗基础、学唱军歌、晨跑、内务整理、急救培训、紧急集合、行军拉练、识图用图、野外生存、心理行为训练等,新生们将在军训中为青春淬火,在历练中成长。(记者:韩洪烁 责编:徐展)

罗公利向军训旅授旗

姚庆国讲话

尹华宣读军训决定和军训旅领导成员名单

徐方全主持

 

教师代表杨俊茹、军训教官代表徐越发言

 

本科生新生代表吕梦瑶、研究生新生代表李浩发言

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

全体新生宣誓

典礼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