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70周年校庆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1-09-14  点击:

9月13日,学校召开会议部署安排70周年校庆工作。校党委书记罗公利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姚庆国主持会议。校庆筹备工作委员会成员、校庆筹备工作办公室成员、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学院(系部)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罗公利在讲话中说,面对校庆筹备时间紧迫、疫情形势不断变化、校庆举办方式变化等情况,相关部门要及时调整完善校庆工作方案并贯彻落实到位。

罗公利指出,要充分认识校庆工作的重大意义。通过举办校庆活动,密切校友和学校的联系,进一步鼓舞士气、坚定信心、凝心聚力;通过展示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成就,进一步树立学校的良好形象,提高美誉度和知名度;进一步实现产教、科教、军民的深度融合,深化校地、校企、中外的广泛合作;利用校庆这个节点,深刻反思,更好地谋划学校发展。

罗公利强调,要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全校干部师生要齐心协力,办出一届有特色、有风格、有品位、有水平的70周年校庆。一要高标定位,精益求精。通过强化顶层设计,运用战略思维和系统思维来谋划发展,按照一流大学的标准,严格要求,细化各项工作方案,统筹各种突发情况,做好预案。二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矛盾多、难度大等问题,各相关工作责任人要抓好进度、压实责任、抓住关键、攻坚克难,确保校庆活动顺利开展。同时,要统筹兼顾,在做好校庆工作的同时,其他重要工作一同谋划、部署、推进。三要以上率下,形成合力。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各中层单位负责同志要服从校庆指挥部的指挥,听从调度,校庆办要发挥综合协调和指导作用,各工作组要根据最新要求,抓好落实,各校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把校庆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全校师生要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与到校庆中来,全力支持校庆。同时要处理好校庆和疫情防控工作,学校校庆活动和学院、专业相关庆祝活动的关系。

姚庆国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校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校庆工作安排,按照会议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充分利用好最后的冲刺时间,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责无旁贷的使命感、不进则退的危机感,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在精准推进上下实功,在精准落实上见实效。全校上下务必齐心协力,服从校庆指挥部的统一调度,确保建校70周年校庆成功举办。

会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鹤汀对前期校庆筹备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后续校庆工作进行了布置。副校长李玉霞对校庆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记者:范琪 责编:任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