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国际易货师标准研究项目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24  点击:

11月23日,山东科技大学与青岛青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国际易货师标准研究项目协议。青岛自贸片区管委副主任秦禾、山东科技大学副校长张建出席签约仪式。青岛青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海生、山东科技大学经管学院院长侯贵生代表双方签署项目协议。

张建在致辞中介绍了山东科技大学和经管学院的有关情况。他表示,因为新冠疫情影响等多种因素,现代国际易货贸易成为全球经济脱困的新思路,我国易货交易平台实物贸易市场规模也在不断扩大,人才需求大幅攀升,尤其是拥有职业资质的现代国际易货人才更显急迫,急需制定现代国际易货师职业标准并开展职业技术人员培训。本次青岛易货易成跨境易货贸易有限公司将“国际易货师标准研究”项目委托山东科技大学承担,是对学校的大力支持和信任,学校对此高度重视,要求经济管理学院和课题组集中优势力量和资源,保证完成好这项任务。

秦禾在讲话中对山东科技大学70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给予高度赞扬,他表示,今年9月,山东科技大学与青岛自贸片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推动双方合作迈上新台阶。本次签约是双方合力先行先试、敢闯敢试的又一创新,相信此次签约必将有力推动跨境易货贸易模式创新落地落实,希望双方把握好这次合作机会,本着共创共赢的原则,把此次项目研究建成校企合作的典范。青岛自贸片区管委也将切实加强项目协调和跟踪服务,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和优良环境,高效推进易货师标准研究。

人文社科处处长刘洪锋、国际交流学院院长范志坚,青岛自贸片区财政金融部负责人李忠刚、航运物流部跨境综合办专员李金泽,青岛易货易成跨境易货贸易有限公司董事于丽丽、徐腾及课题组主要成员代表参加签约仪式。(记者:许浩 责编:徐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