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韩震做客第34期“泰山讲坛”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发布时间:2021-12-08  点击:

12月7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山东科技大学举办第34期“泰山讲坛”,特邀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北京师范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北京外国语大学原党委书记韩震教授作题为“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体会”专题报告。

报告会前,校党委书记罗公利会见了韩震教授,校党委副书记尹华,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克周参加会见。

宣讲报告会上,韩震从“坚定历史自信、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的意义”“强化历史自觉、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把握历史主动、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的意义”等方面,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进行了宣讲解读,结合大量鲜活素材,就中国高等教育面临时代新背景、如何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进行了分析。

韩震在宣讲中指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我们党要团结带领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局面,需要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认清历史方位、把握历史规律,教育引导全党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韩震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在进取中突破,于挫折中奋起,从总结中提高,牢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尹华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韩震教授的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深入浅出,是一堂生动的理论教育课。全校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把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从党的百年辉煌奋斗征程中汲取前进力量、坚定理想信念,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担负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报告会为三地视频会议,在青岛校区设主会场,在泰安、济南校区设视频分会场。全校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术院长、副院长,思政课专兼职教师,山海泉理论宣讲团成员,学生工作干部等参加了报告会。(记者:信永华 责编:徐展)

罗公利会见韩震

韩震作报告

尹华主持

报告会场

会场一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