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学校举办校友林落成仪式

发布时间:2022-04-20  点击:

4月19日,学校举办校友林落成仪式,由电信学院校友捐赠的桂花树等珍贵树木在学校扎根,为校园增添了生机和活力。校党委副书记尹华,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克周出席活动。电信学院党委书记徐玲平主持。

尹华在仪式上致辞,他对校友林的落成表示祝贺,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母校建设发展的广大校友表示感谢。尹华表示,校友捐建“校友林”体现了校友对母校的真挚情感,其落成不仅增添了新的校园景观,而且对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弘扬科大精神和传承科大文化传统都具有重要作用和长远意义。希望以“校友林”建成为契机,科大师生将校友们的爱心传承和发扬下去,共同浇灌这片校友林,使之成为校友和师生共享的精神家园。

应用物理02级校友、山东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泰山学者陶继方在仪式上致辞。他对校友林的落成表示祝贺,回忆了在科大难忘的青葱岁月,感恩母校、老师的培养,并表示将与广大校友一起继续关注母校发展,为母校发展贡献力量。

仪式上,学生代表杨金鑫发言表示要以传承科大精神为己任、以杰出校友为榜样努力拼搏奋斗。徐亚琪、郭靖同学朗诵校友林赋,表达了全体校友对母校的拳拳深情。

合作发展处处长、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王晓东,后勤管理处处长韩汝军,电信学院相关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落成仪式结束后,校友代表、教师代表纷纷为寓意吉祥如意的“桂花树苗”挂上了班级名牌。(通讯员:刘赛      记者/摄影:范琪 责编:任波)


   校友林赋      

              岁维辛丑,序属九秋,适逢母校七秩华诞,植树成林,菁莪赞化,群芳绽卉,桃李敷芬。

              七十载筚路蓝缕,后人当念之铭之。值此盛景,摛藻作赋。

              近观其林,枝干挺秀,林叶叠碧,如校友之性情,聚柴薪成烈火,散沧溟为星辰。

              远观其林,巉岩争奇,茂林耸翠,似校友之风貌,栉风雨而不屈,曝烈日而益坚。

              笔架山下,七十光阴薪火传;墨水河畔,万千学子书声朗。前贤树典,后昆承臧。

              为党为国,使命担当;求真求新,泽润四方。功垂当代,利被万疆。

              校友之林,岂止林乎?金桂有情,香溢三秋;校友之情,德润永年。

              美哉!科大之魂;壮哉!校友之魄;伟哉!科大人必再创辉煌!


校友及学校相关领导为校友林剪彩

校友为桂花树苗挂牌(摄影:王斌)

师生为桂花树苗挂牌(摄影:王斌)

为桂花树苗挂牌(摄影:王斌)

合 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