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2-05-07  点击:

按照山东省教育厅安排部署,2022年下半年我校将作为试点高校,接受教育部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5月6日,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会,对审核评估试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校上下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形成合力,全力以赴做好新一轮审核评估评建工作。校党委书记罗公利在会上讲话,校长姚庆国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副校长曾庆田对有关工作作出安排。校领导、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王少鹏、周东华、夏侯雪娇、孙鹤汀、李玉霞、张建、陈涛出席会议。

罗公利在讲话中指出,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是对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的一次全面总结、全面审视、全面诊断,是对学校整体办学实力、办学水平和影响力的一次大检阅、大展示,是学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一次重大机遇,做好这次审核评估试点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罗公利就新一轮审核评估“为什么评”“评什么”“怎样评”“我们怎样做”等方面做了动员部署,对做好迎评促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新一轮审核评估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二是要全面把握新一轮审核评估的内涵特点,明确工作重点;三是要履职尽责,圆满完成本科审核评估试点光荣任务。

罗公利强调,做好新一轮审核评估,要进一步完善和构建“三全育人”工作格局,进一步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要坚持“以本为本”,落实“四个回归”,强化本科教育教学内涵建设,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应准确把握审核评估精髓要义,准确把握审核评估的重点要求,全面总结应用型办学经验,充分展示学校在本科教育教学的新理念、新举措和新成效。

罗公利指出,本科教育是大学的底色,也是最能体现学校传统和特色的工作。各部门各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全体师生要进一步强化主人翁的意识和担当精神,各司其职、各尽其责,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要立足常态、规范建设,从每项工作、每个环节、每个细节抓起,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为新一轮审核评估试点创造科大模式,体现科大担当,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姚庆国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新一轮审核评估为学校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带来了绝佳的历史性机遇,全体干部职工要确保各项评估任务按时、按质、按量推进,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思想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拿出拼的勇气、闯的劲头、争的意识,振奋精神、自我加压、负重前行,全力以赴做好评建工作,全面激活开拓创新巨大潜能,走出一条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特色发展之路,以高水平的评建工作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上,曾庆田解读了《山东科技大学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试点工作方案》,并结合方案内容,从学校审核评估工作指导思想、工作原则、组织领导、任务分工、进度安排及工作要求等方面对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试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评建办及评估专项工作组全体人员、学校教学督导员参加会议。会议在青岛校区设主会场,泰安校区、济南校区设视频分会场。(记者:韩洪烁 责编:徐展)

罗公利讲话

姚庆国主持会议

曾庆田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