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罗公利在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座谈会上作典型发言

发布时间:2022-05-13  点击:

5月13日,教育部召开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座谈会,总结交流就业促进周开展情况,分析研判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部署推进“百日冲刺”系列活动。教育部部长怀进鹏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教育部副部长孙尧主持。校党委书记罗公利作为高校代表作典型发言。

罗公利以“五个强化”为切入点,全面介绍了学校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教育部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精神,把毕业生就业摆在学校工作的突出位置,早谋划、早部署、早发力,推动组织领导向促进就业聚焦、各方资源向促进就业集中、支持政策向促进就业倾斜的工作经验。

罗公利介绍,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毕业生就业工作,学校强化组织领导,构建“全员参与”工作体系,制定并实施“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就业促进周活动方案、“百日冲刺”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完善“学校主导—部门联动—院系落实—全员参与”的就业工作机制;强化资源协同,健全“产教融合”培养体系,主动对接国家和地方发展战略,实现招生计划、人才培养和毕业生就业三方联动,为行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强化形式创新,构建“敏捷灵活”招聘体系,选拔推荐在校生担任“校园就业大使”,创新“无企业进场”招聘新模式,确保招聘不间断、服务不断线;强化分类指导,构建“个性精准”帮扶体系,实施“一院一策”“一类一策”“一生一策”,满足不同就业方向毕业生的需求;强化闭环管理,构建“全程立体”服务体系,形成招聘工作闭环,提高招聘岗位和毕业生的匹配度,提升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对学校就业服务的满意度。

罗公利表示,学校将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和会议精神,加快“百日冲刺”系列活动推进速度,全力以赴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促进工作,完成“三个不低于”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北京市教委、吉林省教育厅、河南省教育厅、重庆市教委及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云南旅游职业学院的主要负责人分别发言。(供稿:学生处 责编:徐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