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赴莱西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22-05-20  点击:

5月19日,校党委书记罗公利率领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赴莱西考察学习,与莱西市市委、市政府领导座谈交流,参观考察部分企业及红色教育基地,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不断提升学校服务地方、服务区域经济发展能力,寻求深化合作。

罗公利在座谈中介绍了山东科技大学的历史沿革,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校地交流与合作,近年来积极践行“认识青岛、融入青岛、服务青岛”思路举措,发挥自身优势,回应国家战略需求,致力于服务地方和行业。他说,此次中心组考察是学习莱西打造先进制造业新高地经验、接受红色教育的学习之旅,亦是探求合作之旅,期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莱西市市委书记周科介绍了莱西市发展情况,表示莱西正围绕先进制造业新高地、绿色发展示范区、乡村振兴样板区、休闲旅游首选地等发展定位,加速形成胶东半岛中心区域经济隆起带,着力建设富强莱西、活力莱西、生态莱西、幸福莱西,希望通过和山东科技大学密切合作,实现互惠双赢。

座谈中,双方就开展合作进行了全面、深入的交流探讨,并达成了深度合作的共识。

期间,中心组(扩大)一行走进青岛国轩电池、北京汽车制造厂、保驾山村红色教育基地、莱西党史馆进行实地参观考察,详细了解莱西市先进制造业相关发展情况,参观了教育基地场所,以史为鉴,接受党史教育。

在每一处考察时,大家认真倾听,不时和讲解人员交流,了解先进技术,学习先进经验。大家表示,通过考察学习更加直观了解新能源电池、先进汽车制造、莱西党史发展历程等内容,要把学习的所思、所感、所悟带到工作中去,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寻求契合点,推动学校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行稳致远。(记者:任波 责编:范琪)

青岛国轩电池厂考察学习

在北京汽车制造厂实地参观

在保驾山村红色教育基地学习

在莱西党史馆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