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学校2022年田径运动会:弘扬体育精神,振奋青春力量

发布时间:2022-05-21  点击:

5月18日—20日,风雨操场彩旗飘扬,锣鼓喧天,学校2022年田径运动会在这里如期举行。校领导、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罗公利、姚庆国、尹华、周东华、夏侯雪娇、曾庆田、张建、李克周、陈涛分别出席开幕式和闭幕式。

5月18日,在雄壮激昂的进行曲中,国旗护卫队、仪仗队、彩旗队以及各运动员代表方队分别以各具特色的方式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整齐划一的步伐、坚定的眼神、挺拔的胸膛、嘹亮的口号彰显了科大人自信与决心,向全校师生展现了昂扬的体育竞技精神。

校党委书记罗公利宣布运动会开幕,校党委副书记尹华致开幕词,裁判员代表刘英宁、运动员代表潘刚和董效飞以及田涵硕分别发言并宣誓。开幕式由党委学校办公室主任徐方全主持。

尹华指出,学校始终把培养师生良好体质放在重要位置,持续提升体育工作水平,推进公共体育教学改革,着力打造综合素质教育平台,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全面协调发展。希望全校师生以此次运动会为契机,团结协作、顽强拼搏,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佳绩、赛出友谊。

比赛中,参赛师生奋力拼搏,领略体育的魅力。在跑道上,发令枪一响,运动员们飞速向前,矫健的身姿在拉拉队的加油声中快速冲过终点;在跳高场地,随着横杆的不断升高,健儿们每一次漂亮的过杆都赢得一阵掌声与喝彩;在铅球场上,运动员稳稳托着沉重的铅球,转身、挥臂,铅球划过一道优美的曲线远远落下……赛场上,各项目组裁判员、检录员、记录员以严谨的态度保证了比赛的公平和公正;安全管理处、校医院和学生志愿者默默服务、无微不至……赛场上紧张激烈却又友好互助的良好气氛感染了每一个人。

5月20日,随着4×400接力赛的结束,学校2022年田径运动会落下帷幕。

副校长曾庆田致闭幕词。他表示,本次运动会展现出了师生的精神风貌与体育竞技精神,师生的奋力拼搏、发奋图强充分诠释了科大精神的内涵,希望全体师生能积极参与校园体育活动,浓厚体育氛围,进一步加强体育锻炼,强健体魄,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学习和工作中。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克周宣布体育道德风尚奖、母校情深奖获奖名单。土建学院、能源学院、艺术学院、海洋学院、数学学院、安全学院、文法学院、经管学院获体育道德风尚奖;校友代表队获母校情深奖。总裁判长杨彤彤宣布比赛成绩。化工学院获学生甲组、乙组团体总分第一名,机电学院获学生甲组、乙组团体总分第二名。在本次运动会上,学生组男子甲组4×100米比赛、男子组跳高比赛两项赛事打破学校记录。与会领导为获奖代表进行颁奖。颁奖现场,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经久不息。

闭幕式由学生工作部部长王震主持。学校各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师生代表及参赛运动员参加了开幕式、闭幕式。记者:韩洪烁 学生记者:姚文韬 摄影:大学生记者团 责编:徐展

运动会开幕式

参赛代表队接受检阅

参赛代表队接受检阅(王浩丞/摄)

参赛代表队接受检阅(王浩丞/摄)

为获奖代表颁奖(侯珍珠/摄)

三人四足向前跑(李傲冰/摄)

跑道上,发令枪一响,运动员飞速向前(刘畅/摄)

奋勇争先(孙恺/摄)

标枪比赛(赵越/摄)

接力跑(葛明迪/摄)

跨栏跑(刘慧滢/摄)

跳远比赛(刘畅/摄)

跳高比赛(孙恺/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