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山东科技大学召开总结部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27  点击:

8月26日,山东科技大学召开总结部署工作会议,对上半年工作进行总结,对下半年工作进行部署。校党委书记罗公利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加快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校长姚庆国总结2022年上半年工作,就各校区、各部门、各单位按照学校总体部署及年度工作安排,统筹做好下半年工作提出要求。

罗公利在讲话中指出,要牢记根本遵循,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从战略高度认识教师队伍建设、教师职责、师德师风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现实紧迫感,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较强、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专业化高校教师队伍。

在系统分析了当前国际环境、国内发展、区域发展、行业发展、学校发展等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后,罗公利指出,当前我国教育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教师队伍建设机遇与挑战并存,要深刻认识学校发展面临的新的战略机遇、战略任务、战略阶段、战略要求、战略环境,抢抓机遇、主动作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推动各项事业发展。

罗公利指出,回望过去,学校高度重视并不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优化发展环境,教师队伍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同时也存在不少短板弱项,要直面问题,深刻反思,进一步剖析原因、破解难题。他指出,要深刻分析学校教师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对标兄弟高校、对标“双一流”标准,切实把问题找准找实找具体,进一步凝心聚力、精准施策,以重点问题突破带动全局工作发展。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罗公利要求,要把握工作重点,努力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他从“加强党的领导,提高教师队伍思想政治素质”“坚持目标引领,建设与高水平大学相适应的教师队伍”“强化培养锻炼,大力提升教师队伍业务素质能力”“坚持深化改革,不断完善教师考核评价制度”“履行各方责任,服务教师队伍高质量发展”五个方面深刻论述,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密切协同、形成合力,着力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高水平教师队伍,加快建设工科主导、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

罗公利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要坚信自己的使命无上光荣、责任无比重大,希望以此次会议为新的起点,全校上下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扎实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姚庆国从“党的领导全面加强”“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双高建设’系统推进”“师资队伍建设提质增效”“社会服务能力不断增强”“服务保障体系不断强化”“校区特色发展持续推进”等方面总结了2022年上半年工作,充分肯定了各项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实事求是地分析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回顾上半年的工作,姚庆国指出,2022年是实现学校“三步走”战略第二步目标、实施学校“十四五”规划和推进“双高”建设的攻坚之年,也是深化改革、细化落实之年,站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节点,要顺势而上,担当到位,推动山东科技大学实现新发展。

关于下半年工作,姚庆国要求,要对照2022年全年工作部署,按照学校改革发展的总体要求,全面梳理上半年和假期工作,认真梳理下半年的工作思路与工作计划;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党中央安排部署,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扎实推进“三排查三整治”工作;做好迎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全力完成2022年主要考核任务指标;积极落实“双高”建设方案;进一步完善考核评价机制;持续推进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做好继续完善基本办学条件工作。全体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要强化大局意识,充分认识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的重要意义,精谋划、细部署、快行动,为服务学校建设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学校领导、中层干部(含学术院长、副院长)、科级组织员、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为三地视频会议,青岛校区设主会场,泰安、济南校区设视频分会场。记者:任波 摄影:许浩 责编:范琪


罗公利讲话

姚庆国部署工作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