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19  点击:

9月16日,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上级安全稳定工作有关精神,对学校迎接党的二十大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校党委书记罗公利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姚庆国总结部署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相关工作。校领导、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校师生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论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以护航党的二十大为主线,深刻把握平安校园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健全学校安全管理体制机制,全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对进一步加强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罗公利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清醒认识安全稳定工作面临的形势。要切实提高站位,做到心中有数,工作开展更具针对性、方向性,工作效果更具实效性。清醒认识我们当前所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同时看到学校自身面临的安全稳定的挑战和形势,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二是要准确把握安全稳定工作重点。重点抓好疫情防控、学校意识形态安全及校园安全工作,着力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全面强化措施,扎实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坚决守住学校安全稳定的底线和红线,巩固安全稳定工作成效。三是要切实增强安全稳定的责任担当。树牢抓好党建、抓好发展工作理念,明确责任担当,严守工作纪律,积极履职尽责,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表率作用。要加强督导,狠抓工作执行,做到责任再压紧工作再落实,常督查、勤检查,筑牢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防护网。四是要发扬斗争精神,全力打赢安全稳定攻坚战。全校上下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增强“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到敢于斗争、敢于亮剑,加强学习锻炼、增强本领,讲究方法、务求实效,把各项要求落到实处,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罗公利强调,要增强信心,久久为功,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姚庆国从深入排查化解风险隐患、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着力构建意识形态安全防线、加强重点人员管控、加强信访安全保障、加强校园及周边安全管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等七个方面内容对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再部署。

姚庆国要求,各部门单位要强化工作部署、健全工作机制、严肃工作纪律、严格督查考核,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抓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坚决扛起维护安全稳定重大政治责任,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底线红线,切实抓好各环节、各领域安全稳定工作,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全体师生员工要以大局为重,齐心协力、同心同德,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奋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记者:任波 责编:信永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