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学校获评2022年全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单位

发布时间:2022-10-15  点击:

近日,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发布《关于2022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报》,山东科技大学团委获评2022年“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单位。

2022年度社会实践活动总结工作由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主办,旨在深入总结交流经验、选树典型宣传、推动引领示范、激励广泛参与、发挥育人实效,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经基层申报、省级团委审核推荐、组织评议等环节,最终确定290个“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单位,其中山东省16个。

2022年暑假,学校重点围绕山科共青团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一计划三行动”,围绕理论普及宣讲、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促进、发展成就观察、民族团结实践五大主题15个方向,组织124支校级团队、1621支院系团队,近万名青年学子在全国各地开展实践活动,让青春在火热的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通讯员:张昔玉 责编:徐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