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罗公利与统一战线代表人士座谈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24  点击:

11月23日,党的二十大代表、省属高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校党委书记罗公利与学校统一战线代表人士座谈交流,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享自己参加大会的学习体会与收获。

罗公利从“参会所见所闻所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悟、以实际行动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三个层面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我在履行代表职责和使命的同时,切身感受到大会热烈的氛围,非常振奋、倍受鼓舞。”罗公利从七个方面畅谈心得体会。“一是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时机、取得的成果意义重大;二是回望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倍感振奋自豪;三是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成为全党全社会的高度共识;四是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坚定自信自强;五是全面贯彻党的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扬民主;六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凝聚磅礴力量;七是贯彻落实大会决策部署,吹响进军号角。”

罗公利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罗公利要求全校统一战线成员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校党委副书记尹华出席座谈会并就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要求。他强调,当前和今后的一个时期,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立德树人”全过程中,一是要做“四有”好老师,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二是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动摇,加强课程思政建设,不缺位、不错位,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三是要在学校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当好主力军,坚持高标准、高定位、严要求,把个人发展与学校发展更好地融合在一起。

座谈会上,民盟基层委主委孙法柏、民建支部主委高升、民进支部主委刘伟韬、校知联会副会长曹晓强、校欧美同学会理事尹会永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台港澳工作办公室主任王永君主持座谈会。学校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班子成员代表参加座谈会。(通讯员:王岩 摄影/责编:许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