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十八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2-12-02  点击:

12月2日,山东科技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校党委书记罗公利主持学习并讲话,就深化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充分认识复杂形势、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出要求。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了习近平主席在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第一阶段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了李干杰同志在山东省深化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解读学习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新时代科技强省建设的实施意见》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入推动山东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

罗公利在总结讲话中结合所学内容,就深化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充分认识复杂形势、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出要求。

一要深化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学校党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要求,落地落实学习宣讲任务,保质保量完成规定动作,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确保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二要充分认识复杂形势。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形势,科学精准有效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校师生生命健康。充分认识安全稳定复杂形势,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高政治站位和斗争本领,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守意识形态前沿阵地。

三要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充分优化疫情防控举措,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络,科学落实疫情应急预案。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发挥辅导员、班主任等学生工作干部、教师和学生骨干作用,同心同德、凝聚合力,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四要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立足学校发展定位和发展实际,深入学习领会上级文件精神,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深入思考谋划,为新时代科技强省建设、深化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推动山东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科大力量。

校领导、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通讯员:林美玫  记者/责编:徐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