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姚庆国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发布时间:2022-12-14  点击:

12月13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姚庆国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发展规划处、审计处、化工学院师生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姚庆国结合自身的理解和学习,向与会师生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他表示,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表述、新要求,是学习、研究、传播、普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容。

姚庆国从“找好切入点”“把握重中之重”“找准核心点”三个方面层次分明、深入浅出地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详实的思政课。他指出,深入理解“两个行”是学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切入点,全面理解和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是学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中之重,学深悟透“两个结合”是学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之意。要准确把握“两个行”,准确理解“两个结合”,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深刻认识只有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坚持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才能正确回答时代和实践提出的重大问题,才能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的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

姚庆国强调,广大师生要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者、宣传者和实践者,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做好结合文章,做到学思用贯通与知信行统一,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学习和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此次宣讲报告会内容丰富、紧扣实际,师生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全面、系统、准确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学深悟透,学思践悟,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通讯员:王大鹏 记者:韩洪烁 责编:徐展)

姚庆国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