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十九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2-12-16  点击:

12月15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校党委书记罗公利主持学习并讲话,就系统做好2022年中心组学习工作总结、谋划好2023年中心组学习计划、进一步提高中心组学习质量提出要求。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主席在首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峰会开幕式、中国—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峰会上的主旨讲话,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部分专题内容。

罗公利在总结讲话中结合所学内容和交流研讨情况,就系统做好2022年中心组学习工作总结、谋划好2023年中心组学习计划、进一步提高中心组学习质量提出要求。

一要系统做好2022年中心组学习工作总结。要对2022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情况进行全面系统总结,着重提炼好的做法、成功的经验、学习的成效,分析存在的问题、不足和原因,制订进一步提升学习质量的具体措施和科学方案。

二要谋划好2023年中心组学习计划。2023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点内容,及时了解上级有关安排部署,统筹做好规范细致的学习准备,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在学习形式、方式方法、学习内容等方面寻求新的突破,充分发挥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指导工作实践效能。

三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高学习成效。新的一年,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率先垂范,坚持问题导向,找到政治理论学习存在的短板弱项,注重学用转化,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以各环节的严谨细密、规范有序确保学习目标的精准、学习内容的丰富、学习效果的高质。

在交流研讨环节,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曾庆田,纪委副书记周如东,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永君,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徐波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工作实际,从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中国共产党的特质、团结奋斗是干事创业的制胜之道等方面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通讯员:林美玫 记者:任波 责编:徐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