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曾庆田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勉励青年学生奋发成才

发布时间:2024-04-04  点击:

4月3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曾庆田走进课堂,以“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为题,面对面为工程力学、工业工程2022级学生带来了一堂内容丰富、体系完整、生动深刻的“形势与政策”课。

课堂上,曾庆田运用大量生动案例与影像资料,从“建设人才强国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的历史进程”“新时代人才强国建设的基本路径”三个方面对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做了深刻解读,详细阐述新时代我国人才工作取得显著成就、新时代我国人才工作发生巨大变革以及人才强国战略的重大意义,系统梳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对人才工作不断发展的规律性认识,全面深刻地解读了我国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的现实考量和具体措施,同时分析了高等教育在人才强国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让青年学生对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理解。

曾庆田结合学校在各行各业有突出成就的优秀毕业生,为同学们树立成才信心。他勉励青年学子,要以杰出校友为榜样,树立远大理想、厚植家国情怀、传承奋斗担当,成为祖国栋梁之才,成就出彩人生。

曾庆田表示,当前,我国进入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渴求人才。青年学生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不负韶华,勤学自律、奋发成才,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通过此次学习,同学们受益匪浅,深刻领悟到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应当肩负的使命与责任,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要坚定理想信念,淬炼优秀品格,巩固理论知识,练就扎实本领,勤学苦练、增长才干,以实际行动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立志成为为党和国家奋斗终生的有用人才。

工程力学、工业工程专业100余名学生及部分思政课教师聆听了讲课。(记者:韩洪烁 责编:徐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