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罗公利在校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时强调:用新思想武装头脑 推进新时代教育改革

发布时间:2018-11-16  点击:

11月15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8年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活动。校党委书记罗公利主持学习并讲话,强调要通过学习不断提升理论素养,结合实际推进工作,真正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推进新时代高校教育改革。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李克强孙春兰同志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八次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刘家义同志在省委党校建校80周年庆祝大会暨2018年秋季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还学习了《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和教育部会同有关部门下发的“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系列文件精神。

罗公利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路径和措施,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真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让理想信念更加坚定。要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对党绝对忠诚,全面增强执政本领,努力提高工作水平。

二要把握国家战略部署。要紧跟中央、省委节奏、步伐,围绕党和国家的大事,正确把握国家重大决策部署走向,使学校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三要加快思想解放。学校正处在发展的关键时期,面临着加大思想解放力度、实现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艰巨任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切实解放思想、深入思考、做好谋划,在学校改革发展中改出一片天,闯出一条路,实现学校新一轮高质量发展、跨越式发展。

四要推进教育改革。新时代教育改革是现代大学和教育系统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艰巨的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讲话精神是推进教育改革的指导思想,要学习好贯彻好全国教育大会的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讲话精神,围绕新时代高教40条开展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为实现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通讯员:张蕾 摄影:信永华 责编:徐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