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我校处级干部赴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综合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顺利结业

发布时间:2019-07-20  点击:

7月8日至12日和7月15日至19日,我校分别在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举办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综合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全校近160名处级干部参加了学习。经过为期5天的深度研修学习,两个培训班圆满完成培训计划、顺利结业。

校党委副书记尹华、王少鹏分别在两个培训班开班仪式上讲话,他们就举办研修班的意义作了阐述,并对学员在学习期间提出了要求,他们希望通过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的优秀培训平台,提高干部自身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推动学校发展。

两个培训班分别举办了8-9场专题报告,组织了2次现场教学,开展了2-3次小组讨论。清华大学培训班的9场专题报告是:清华大学教授孟庆国的“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建设”、中央纪委驻全国政协机关纪检组副组长修晓波的“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思想武器”、清华大学教授李虹的“阳光心态与心理调适”、中央党校教授阮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杨燕滨的“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政策与策略”、清华大学教授胡鞍钢的“中国创新驱动发展”、清华大学教授史静寰“高校双一流建设与改革发展新思考”、清华大学退休教授林泰的“学习习近平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讲话的几点体会”、清华大学教授刘书林的“加强学校党建与干部综合能力建设”;现场教学是:参观清华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icenter创客空间。复旦大学培训班的8场专题报告是: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吴遵民的“对标世界名校打造一流大学之路的探索”、上海交通大学教务处处长吴静怡的“大学学科发展机制、教学改革创新与人才培养探索及本科教育工作经验分享”、复旦大学教授姚凯的“高校管理干部的工作方法和管理艺术”、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晔的“危机管理与媒介应对”、上海交通大学研究员杨颉的“中国特色的现代大学治理体系”、上海市委党校教授肖昌进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与十九大精神学习”、中国浦东干部学院研究员李鹏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国高校校报协会副会长熊丙奇的“高校教育中的学科建设和教育管理”;现场教学是:参观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和中共一大会址。

在结业典礼上,尹华和王少鹏分别对培训作了简要总结,对运用好学习成果提出了要求,同时,对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和复旦大学经济学院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复旦大学经济学院的有关领导出席了开班式和结业典礼,并寄语学员,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学员们普遍反映,综合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在课程安排方面涵盖面广,针对性强,既有理论武装、理想信念方面的解读,也有建设一流大学的路径引导,既有“双一流”建设的现实指导,也有领导干部实践方面的实战需要;主讲教师学养深厚,严谨认真,准备充分,信息量大,教学效果好。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培训,开阔了视野,增强了危机感、使命感,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以实际行动落实好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

据悉,校党委十分重视此次培训,专门对培训工作进行了研究,有关部门拟定了详细工作方案。培训期间,学员们按照要求,自觉遵守纪律,专心听课,认真笔记,表现出高度的学习自觉。(记者:秦晓钟 责编:许浩)


罗公利在分组讨论时讲话 摄影/徐波

清华大学培训班听课 摄影/秦晓钟

复旦大学培训班听课 摄影/徐波

清华大学培训班参观国家重点实验室 摄影/秦晓钟

复旦大学培训班重温入党誓词 摄影/徐波

清华大学培训班结业仪式 摄影/秦晓钟

复旦大学培训班结业典礼 摄影/徐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