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中共山东科技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27  点击:

12月26日,中国共产党山东科技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动员师生员工更加自觉守初心担使命,更加扎实推进校第三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奋力谱写建设工科主导、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新篇章。校党委委员参加会议,校纪委委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姚庆国主持。

党委书记罗公利代表校党委常委会向全委会作了《中共山东科技大学委员会2019年工作报告》。会议审议通过了《山东科技大学“定机构、定职责、定编制”方案》。

罗公利从“加强党的建设,树牢党委领导核心”“完善顶层设计,凝聚师生人心”“坚持目标引领,打造优势特色”“深化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坚持增量提质,建强人才队伍”“强化科技创新,提升服务社会能力”“坚持扩大开放,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坚持共建共享,构建和谐校园”8个方面报告了校党委2019年主要工作。他指出,2019年学校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成绩,但也面临诸多困难和问题,面对当前发展形势,需要凝聚全校师生员工的智慧和力量,紧紧围绕第三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全力推进实施“十大工程”,细化工作落实,提升工作实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和敢于担当的勇气,抢抓历史机遇,团结一心,攻坚克难,为学校在新时期的改革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上,人事处处长诸葛福民就《山东科技大学“定机构、定职责、定编制”方案》进行了说明,与会人员围绕方案进行了审议并一致表决通过。

罗公利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三方面意见:一是要正确看待一年来取得成绩。2019年学校发展取得新的进展,成绩取得和加强党的建设,齐心协力、认真创新务实搞好主题教育密切相关;全校坚持践行先进的办学理念、抢抓发展机遇,抓住国家推进高等教育内部综合改革的机遇,围绕服务国家、地方区域发展谋篇布局,全体干部拼搏奉献,推动了全校高质量发展。

二是要清醒认识存在的突出问题。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纪律规矩意识淡薄,思想观念不够解放,人才队伍总量不足、结构不优,学科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一流学科建设和同类高校存在差距等问题,保持清醒头脑,科学研判下一步努力方向。

三是要进一步坚定深化改革的决心和信心。学校改革发展的蓝图已初步绘就、共识已初步形成、试点已初见成效,要对下一步改革充满信心,坚定决心,相信山东科技大学各项事业会取得更大的发展。

姚庆国在主持会议时指出,罗公利同志的讲话饱含对学校浓浓感情、对学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实现的渴望,会议总结了2019年工作,通过了学校“三定”方案,对一下工作明确了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全体成员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深入研究,找准切入点,出思路定措施,谋划好明年的任务,全面做好各项工作。一是要坚定信心、凝聚力量。二是要找准定位、明确方向。三是要强化担当、善谋善成、善做善成。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以“十大工程”为引领,奋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把美好蓝图一步步变为更加美好的现实,为全面加快建设工科主导、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力。(记者:任波 责编:范琪)